你怎么知道我cp同居

虚度光阴的一些证据

weibo上的话

cattle_小姐:

小时候我并不明白“身边的人只能陪你某个阶段”这种话,我觉得身边的人就是会在一起的,好朋友会一辈子是好朋友、同学会永远见面、凶巴巴的老师也不会消失、长辈会永远在家等你、知道的名人伟人会一直存在……


后来年龄大了,度过了所谓的一个又一个“阶段”,小学毕业了、中学毕业了、高中毕业了、大学毕业了、上班了辞职了等等,才逐渐明白,啊,日子真的到头来只有自己,再要好的朋友也有可能会淡了联系即便你们还是在心底爱着对方、每天一起上课吃饭搞笑的室友有一天就再也见不到面了、你害怕面对的老师你以后也没机会见到了、总是嚼舌根让你头疼的同事竟然有一天也不会再见了、从小就知道的名人有一天消失了、连你觉得永远不会抛弃你的家人长辈也许也会再也不见了。


他们所有人,都在我的生命里走过一段路,这样的路一段加上一段,逐渐形成了“我”,我喜欢TA们我讨厌TA们我爱慕TA们我迷恋TA们我害怕TA们……无论我抱着怎样的心情和情绪,TA们都会有一天再也见不到,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分离也没有什么好死不相往来的赌气,就是那么自然而然地,不再见面了,甚至以后,连见面的机会都没了。


只会偶然的某个瞬间突然想起TA才记起某一段时光,原来那段时光里自己是那样生活的,身边是有那些人的。


身边的人有你喜欢的也有你讨厌的,一期一会,所有时光都会结束,然后你一个人在时光的阶梯上跳来跳去,自然地也不得不地继续生活。


深陷其中的时候不会感到珍惜,所以时常提醒自己,现在的时光也会结束某一种状态也会停止,你喜欢现在也好你憎恶现在也罢,都会结束,珍惜现在身边的人,无论TA好不好对不对你的胃口,哪怕是令人头疼的上司,也许日后都会成为你的回忆甚至会主动想起。


这样想来,便能释然很多事。


所以我希望善待每个出现在生命中的人,虽然还是会忍不住的坏脾气或者生气,但希望自己能尽可能的控制负能量,去珍惜、去享受、去记住。


由此想来说个有些关系却也是题外的话,我没有资格去要求什么,只是希望大家对我或者其他写手啊画手啊视频音频制作者啊说话的时候,能稍微想一下就好了,很多话真的引起不舒服也真的伤人,你觉得无所谓抛出去的一句话,也许会让辛苦码字的人心里一凉会让熬夜出稿的人内心一沉会让费心费力制作的人怒气冲冲,稍微换位思考一下,或者心里稍微带一点点感恩(并不是让大家感恩写手画手,而是单纯指感恩这种心态),也许你就不会有意无意伤人了,即便不是写手画手制作者,只是普通的朋友只是网上偶然认识的人,也不是可以随便伤害的。


每段美好的记忆都能成为你自己的宝藏,是你自己的,别人拿不走,而你总是语出伤人或者气势汹汹,想来日后自己也不会太开心吧。


环境是大家造出来的,当大家都在说身边的人都渐渐消失了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是谁造成这样的环境呢?是我们自己,你和我,我们。

评论

热度(187)